close

星期六

閒來無事

帶著小乖跟他的鄰居同學一塊到大岡山發洩一下他們旺盛的精力

依照慣例

將車子停在超峰寺的旁邊

沿著斜坡走上去

就在超峰寺的前面看到一群人在燒香拜拜

耳邊還不時的傳來頌佛之聲

引起我極大的好奇心

趕緊前往湊熱鬧去

眼見那一群人不知在幹什麼

拿著東西 從燒香的那個東西傳遞過來

趕緊跑向前看個究竟

眼見他們從寺廟中傳遞出一尊一尊的佛像

經過那個燒香的地方嘴巴裡還不知叫著什麼

依我的猜測

大概就像是電影中叫魂的那一幕吧

傳出來之後

馬上就有一個人虔誠的雙手捧著

接過來之後

再按照出來的順序排好

這個〈大概叫乩童吧〉

好像在護衛一般

還有女的也在旁邊護駕

大家按照順序排好等待著

在他們對面也有一排捧著鮮花、香燭、水果等候還是迎接的

我鼓起勇氣向第一位阿伯請求為他照相

他不但欣然答應還擺了個姿勢給我拍照

後面幾個大哥小弟小妹們

搞不清楚

還以為請神〈我猜的〉還需要攝影留念

每個人幾乎都沒有扭捏做態

大大方方而且還有些期待的等著我幫他們照相

大部分人捧的都是三太子的神像

,這個我認識祂〉

每一個三太子的神像神情都不一樣的喔

請你們仔細注意的看

還有幾尊其他的神像

下面這一尊就不是三太子

因為太老了

難道是三太子老了以後的樣子嗎

下面這一尊鐵定不是

有點像是土地公

祂是誰

這個又是什麼

這個也不是三太子

是誰

這尊從頭上帶的東西看來

好像是大甲媽祖一樣

大概是媽祖吧

下面這兩尊都沒見過

這尊我認識祂

是濟公活佛

可是他手上怎麼拿的不是破扇子

這尊大概也是三太子

千手觀音

後面還有幾個沒拍完他們就列隊下去了

幾個女乩童就開始了她們的戲碼

動作實在是太快了

巾幗跟不上她們的速度

只能拍到哪算到哪了

她們踩的步子被我先生看出來了

事後還表演給我看呢

能碰到這種我很少見的活動

心情真是愉快

雖然看不懂他們在做些什麼

但是用猜的大概就是在進行一種佛道跟神有關的儀式吧

我要對這些神明道歉

不是我不敬

我是真的不懂

我連跪下磕頭拜拜都不會呢

記得跟先生結婚時

回到婆家

先生領著我跟他的父母下跪磕頭

那可是我的第一次呢

罰跪是小時候被媽媽常處罰的項目

磕頭可是第一遭

最後還是跪下鞠躬了事

還領了一個大紅包600元

95.05.11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本文出自: https://mypaper.pchome.com.tw/whoismyluck2/post/1381547422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離婚證人資格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ddenulan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